63

约稿请加Q3515323138

【FREE!乙女】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

友情向

题目与文无关

你的名字是鹭泽内柚

大概是be

要开始喽_(•̀ω•́ 」∠)_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

1.

七濑遥和橘真琴不可能看不出自己的青梅有抑郁倾向。


鹭泽内柚也绝对看得出自己的竹马们知道自己有抑郁倾向。


但他们都很默契的看破不说破。


内柚的抑郁倾向是什么时候被竹马们发现的呢?大概是高中一年级时。


内柚还依稀的记得,那是一次亲人的聚餐,由于学业的繁忙,她拒绝了亲人的邀请,被恼羞成怒的母亲狠狠地毒打。


她被打时什么都没说,只是静静地坐在地板上挨打,被打的实在痛了才勉强捂着头部。


实在是经受不住了,才伸出手推开母亲,可谁知母亲一个站立不稳,又背上了自己打母亲的罪名。母亲坐在地上耍无赖,说着内柚胆子大了,连母亲都打。内柚一时有些呆滞,明明自己只是轻轻的推了一下。


在母亲回自己房间时,内柚有些绝望的躺在地板上,接着又走进厨房,拿叉子在脉搏上划着。她不敢拿尖锐的刀,她也害怕。


可又被母亲发现,母亲用着鄙视的口吻骂着她,“你想死也死不了,我怎么生你这个东西!”接着又似发狂的捶打着内柚的后背。


等七濑遥和橘真琴来找她时,就看见在角落里蜷缩着身子试图抱住自己的鹭泽内柚。


橘真琴制止了鹭泽夫人,把鹭泽夫人带到房间让她入睡。


内柚只能发抖的蹲在角落里,把头埋在臂弯里痛哭。


七濑遥尝试和内柚交谈,可不管说什么,内柚都是不理睬。无奈之下,七濑遥抱起缩成一团的内柚和橘真琴走到了他家。


把内柚放到了自己的床上,七濑遥才松口气。接过真琴倒的温水,拍拍内柚的肩头,用着自以为温柔的语气对内柚说“内柚,喝水。”


内柚倒在床上缩成一团,不停的抽噎。


“小内柚,没事了,喝口水吧。”真琴轻柔的抚摸着内柚的后背,以示安慰。


“内柚……”遥刚开口说话,只见内柚猛地坐起来双手不停的拍打着脸颊,“我活着干什么,我怎么不去呜……”


遥只能紧紧抓住内柚的手臂,让内柚正视自己。


内柚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看着遥,愣了一下,扑到遥的怀里,勒着遥的后背大哭。


最后内柚是怎么睡着的不知道,第二天三人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。








2.

今年的暑假鹭泽内柚和橘真琴七濑遥他们很开心。


父母因为工作离开了岩鸢。内柚并没有不舍得,反而觉得一个人更舒服。


距离上次发生的事已经死个月了,三人依然只字未提。


四个月间又发生了不少事,也只有内柚一个人知道而已。


像尝试将易拉罐的杯壁用剪刀剪出尖头,再在手背上划出血印。也试过胳膊,可手臂实在难划出伤口。


高中一年级的暑假很愉快,小镇附近开了一家图书馆。内柚有时候会和橘真琴七濑遥他们一起去图书馆学习。


“呜嗷,快乐水就是好!”内柚在回家的路上开了瓶可乐,不顾在真琴和遥的形象,大口大口的灌着。


“小内柚,不要喝那么快啦!”


“真琴你不懂,这样喝可乐才有灵魂。”


暑假就在内柚每天家里、图书馆、自动贩卖机三点一线的过去了。


也许只有七濑遥和橘真琴知道,内柚白天有多开心,晚上就多绝望。


一晃暑假而过,内柚和遥他们迎来了高中的第三个学期。很突然的是,在中午和遥他们吃午餐时遇到了叶月渚。


叶月渚是遥和真琴小学时一起游泳得过奖的朋友。内柚还记得渚是他们中最小的孩子,小的时候会在比赛的空余时间跟在自己软软的叫内柚姐姐。


“唔啊!是小渚诶!”内柚看见了渚,举着筷子挥挥手。


“小内柚!小遥!小真!”渚找见了他们,三步化两步的跑过去。


“渚。还有说了不要加小字。”


“呵呵,渚,好久不见。”


内柚招呼渚坐下后,咬了口从遥那抢来的青花鱼,叼着筷子含糊地说,“小渚怎么会来这儿呢?”


叶月渚撕开手里的面包包装袋,咬了一大口,星星眼的望向遥,“小遥!我们建立一个游泳部吧!”


“诶!”真琴和内柚异口同声。遥简单地说了声,“不要。”


“渚,这样太乱来了吧。”真琴放下饭盒,一本正经地对渚说。


“就是就是啊小渚,还有遥你不要拒绝的那么快啦!”内柚也说。


恍惚间,内柚看见了个棕红头发的少女。


“啊嘞?哪个是?好眼熟啊。”内柚从口袋取出眼镜,眯着眼看着那个少女。


“嗯?”真琴也顺着眼神看着那个红发少女,“那个是……是凛的妹妹!”


“诶!真的吗真的吗!”等渚和遥找到红发少女,少女已经仓皇而逃。


“嘿……嘿,估计把我们当变态了吧。”内柚挠了挠头,不小心露出了胳膊,胳膊上是鲜红的刮痕。


“小内柚……”突然意识到胳膊露了出来,吓得慌忙的拉下衣袖,紧张地打着哈哈,“啊哈哈小渚没什么,是摸家门口的小猫不小心被抓了,哈哈哈……”


真琴紧张地看了内柚一眼,少女只能垂眸以示道歉。


遥和真琴明白,她又划破手臂了。






3.


午饭时和渚聊天时,七濑遥他们知道了岩鸢的SC要拆除的事。在渚的死缠烂打下,一群人在夜晚来到了SC。


“话说我为什么也要来这里啊?!”内柚看着阴森森的SC,止不住的抽动着双腿。


“小内柚明明也在这里学过游泳的吧!”渚鼓起脸颊。


“小渚你不要提我那痛苦的回忆啊!”内柚在小时候被父母送到过SC,刚去学不久后,一个小女孩和内柚起了争执,在说不过对方的前提下,竟将内柚推下了成人泳池中。


内柚还记得当时的感受。水很深,深不见底。水流争先恐后地拥进耳朵鼻子眼睛和嘴,什么都没有,谁能来救她?是无奈中的绝望啊。


窒息,懈怠,死亡。


真琴拍了拍内柚的肩头,牵起她的手,“内柚,没事的。”


内柚突然很感动,“但是真琴你不要拉着我的手发抖啊!”


真琴害怕鬼怪是她和遥从小就知道的事。


一群人小心翼翼地走进了SC,偶然间看见了放在隔台上的奖杯和四人的照片。


“真怀念呢。”内柚说着,渚也挤过去看着。


“嗯嗯,还有小凛呢。”


接着几人来到了泳池。黑暗下的室内什么也看不到,只能透过月光依稀的看见泛光的地板。


遥看见泳池,二话不说的开始脱衣。


“喂遥,不要一见到水就脱衣服啊!”真琴的声音在寂静的室内回荡,还丝丝地夹杂着脚步声。


“……我好像听见脚步声了。”内柚咽下口水,躲在了渚和真琴的身后。


“噫——!”真琴和渚也吓得大喊。


本来内柚想哭诉的,但能感觉到真琴的发抖和哭腔,只能咬牙走到真琴的身前。后背对着真琴,凭感觉牵起真琴的手。


真琴知道这是安慰和在意。


“哒……哒”空寂的室内都是脚步声的回音,仔细听听还能听见几人的呼吸声。


越来越近了,内柚也紧张的捏紧了真琴的手。


脚步声的主人也走进了泳池旁,透过月光,看见了棕红发的人。


“凛。”和凛隔着泳池面对的遥用着没有声调的声音说。


“啊嘞?是凛!?”内柚也松开了捏着真琴的手。


“哈!是小凛!小凛你回来了!”渚也正激动的想跑到凛身边。


“啧,喂遥,和我比一场。”凛的语气冷淡也陌生。


“小凛……?”


“好。”遥答应过后就立刻开始脱衣服,全然不顾其他人。


两人准备好即将要跳下水了,内柚才大喊,“等等先别跳,里面没水啊喂!”


“嘁。”两人才从跳台下来。


内柚走到凛身边,开玩笑道,“呐凛,咱们都是朋友,别这么见外啊。”


凛用力打下拍在他手臂的手,压低帽檐离开,“谁和你们是朋友。”


“嘶。”内柚被刚才的用力拍打倒吸冷气,望向凛离开的方向,“凛这家伙怎么回事。”


“啊!小内柚你的手!”渚的尖叫声使内柚下意识的望向手臂。


鲜红的血浸透白衬衫,四下布满了整个前臂。


内柚一时有些呆滞。


遥立马捡起自己丢在地下的外套,紧紧的绑在内柚的手臂上,试图止住血。


“内柚,走。”遥握紧手臂,领着内柚向外走。


等内柚回过神,遥已经领着她走出了SC。


“遥,没事的,就是之前的伤口不小心裂开了而已哈哈哈……”


“小内柚!都出血了怎么还会没事!”


“内柚,你……”真琴没有说完,只用着责骂的眼神看着内柚。


内柚抬头看见眼神,垂下头,闷闷的道歉,“抱歉……”


和渚告别后,内柚被遥和真琴领到了真琴家劳烦橘阿姨包扎。


“小内柚,告诉阿姨,这伤是怎么弄的。”橘夫人处理着让人恐惧的伤口,皱着眉头询问。


“啊哈哈哈阿姨没什么啦,前几天和遥出去玩不小心划伤了而已,是吧遥!”内柚转过头对遥眨眼。


“嗯。”遥撇过头,敷衍的回答。


“小内柚,以后一定要小心,记得不要碰水。”橘夫人将绷带结成了蝴蝶形,“对了真琴去拿件你的衣服来,小内柚一会把衣服换了吧。”


“诶!不用了橘阿姨,我马上就可以回家换衣服,不用麻烦啦。”


“内柚,穿着带血的衣服会让人吓到的吧。”真琴笑眯眯地递过自己的卫衣。


“好像,有道理啊哈哈。”接过真琴的衣服,内柚走到卫生间换下了衣服。


“真琴……你这衣服是不是不太适合我。”


“嗯?”真琴一时有些想笑。他和内柚的身高差有一个半个头,真琴的卫衣在内柚的身上就像偷穿父母衣服的姑娘。袖子太长只能呆呆的垂下,领口也依稀的能看见少女的锁骨。


“好啦真琴我和遥先回去家啦,衣服等我洗干净再给你!橘阿姨,真琴再见啦!”手臂由于下垂太难受,只能生硬地举在腹部,衣物七濑遥帮忙提着。


拐弯处,内柚想要拿走她和七濑遥的衣服,遥却一直不放手。


“遥……?”内柚试探喊出七濑遥的名字。


“你手不方便洗衣服。”


“是哦。”


“我去洗。”


“这样吗?那就谢谢你啦!”


“还有真琴的衣服。”


“嗯——那遥到我家去吧,我把真琴的衣服换下给你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把钥匙给遥打开房门后,内柚就自顾自的走进屋,反正七濑遥不是第一次到他家。


“遥,给。”内柚换下了米白色睡衣,拉下黑色的头发垂在肩上。


七濑遥没有接过衣服,直直正拥住内柚。


“嗯?”内柚和遥也相差不少,头只能挨到七濑遥的胸膛。


她能听见七濑遥的心跳。


七濑遥环上内柚瘦小的后背,撇过头看向茶几上的花盆,“留伤疤不好。”


内柚一怔,搂着遥的腰,往他的怀里蹭了蹭,“我知道啦。”


七濑遥之前是不会脸红的,从小开始鹭泽内柚就会这样安慰他的橘真琴,这是一个没有任何色  情意义的拥抱。


可这时,他稍稍有点红了耳尖。少女的柔软紧紧的贴在他胸膛,低下头又满是少女洗发水的清香。


“我走了。”七濑遥淡定的拿起衣物,转身离开,“记得锁好门。”


“嗨嗨!”









4.


之后的日子很平常,遥他们成立于游泳部,凛的妹妹加入游泳部,之后一起打扫泳池,一起做宣传,一起邀请天方老师做指导老师,渚带来一个新社员,在秋前游了第一场泳。


其中,和内柚没有任何关系呢。


内柚一直都是回家主义者,在家能躺在床上香香的睡一觉,在没有烦恼的时候刷刷漫画,打打游戏,看看电视,一下午也就这么过去了,日子一悠闲下来,内柚手臂的伤好了不少,也没有出现新伤。


遥他们在县大赛报了名,内柚也兴奋的跑去看比赛。


新社员是一个紫发红眼眶的男生,见到内柚会紧张的叫鹭泽前辈。


“噗嗤——”内柚听见新社员的敬语,不由得一笑,抬头看见少年尴尬的笑容,“啊抱歉……我没有嘲笑怜君的意思,叫我内柚就好啦!”


“是……是,内柚。”


“是小内柚!小内柚你来啦♪”渚拿着饮料跑来。


“小渚!比赛要加油呐!”内柚朝渚眨了眨眼。


“嘿嘿我们会的♪”渚也俏皮的眨眨眼。


汽水清凉的感觉下肚,浑身都不由得神清气爽起来。


“内柚。”内柚晃了晃汽水瓶,抬眼看向来人。


啊,是遥和真琴。


“遥——真琴——”在阳光照耀下,少女慵懒地向友人搭话。


“内柚在干什么?”真琴一边问着,一边坐在少女的身边。


“我在找可爱的小姑娘啊,呐真琴,对面那个黑发小姑娘可不可爱?”突然元气满满的少女让谁都不会相信有抑郁倾向。


“内柚,最近……”真琴介于其他人还在,故意将话语停了下来。


“放心吧,最近都没有啦。”内柚一边说着一边拉起衣袖,露出粉白的皮肤,除了以往的小伤疤,其他什么也没有。


“太好了啊。”真琴放下心来,揉了揉少女的黑发。


专心开始观看比赛,瞅见了隔壁的游泳私立中学的松冈凛,红发少年的蝶泳渐渐落后,只得了第二名的分数,连第一轮都没有撑过。


“嘶,凛那家伙怎么回事。”内柚咬着手指甲,皱紧眉头。


“哥哥怎么会……”一旁的江也捂住了嘴,似乎被凛的举动吓到了。


终是遥忍不住了,起身离开,“遥!马上就到我们了!”真琴尽管担心凛,但作为部长,只能先顾现在的局势。


“真琴,遥会回来的。”内柚扯了扯真琴的衣袖,示意让他坐下。


但当临近四人接力了,七濑遥还是不见回来,鹭泽内柚有些啪啪打脸。


“那个,我去找遥吧。”内柚有些尴尬的绕着黑色的发丝。


“还是我们去吧,找到了正好去比赛。”真琴站起来,低下头正对着内柚。


鹭泽内柚现在很担心七濑遥他们,看着接力的队员一个接一个的到达跳台,内柚只能捏紧衣袖,来回的查找七濑遥他们的痕迹。


怕是会看花眼,内柚拿下圆框眼镜擦了又擦,再次戴在鼻梁,终于看到了七濑遥一群人。


但是,本该游蝶泳的龙崎怜却坐回了内柚的身边,泳池旁的是松冈凛。


霎时内柚睁大眼看着龙崎怜,赛场的四人到是再次一起游了泳,可说到底还是对龙崎怜不公平。


“怜君,没事吧?”内柚微微抬头和怜对视。


“内柚前辈,没事的。”怜弯弯眉笑了笑,可谁都能看出怜的寂寞。


“好啦,一会比赛完了我请你去吃甜点,有一家的舒芙蕾很棒的说!”鹭泽内柚不太会安慰人,除了拥抱就是请人吃食。


“内柚前辈!不用啦!!”龙崎怜就算知道这是鹭泽内柚安慰人的方式,但想到单独和女生约会还是会害羞。


“行了吧怜君,相信我的品味,那家甜点真的很美味的!快去吧,渚他们在叫你呢!”内柚大大咧咧的拍拍怜的肩膀。


龙崎怜走后,鹭泽内柚丢下空的汽水罐,打算再买上一瓶汽水。


本想买完东西就回到观赛区的内柚现在有些慌。自从遥在初中退出游泳部时,她也已经很久没来这里看比赛了,一时有些找不到回观赛区的路。


“好丢脸。”内柚再一次路过自动贩卖机后,有些无助的捂住脸,“总不能给遥他们打电话说我走丢了吧。”


“内柚!?”正绝望的内柚突然听见有人叫她,转过身就看到了棕红短发的少年。


“啊,凛。”内柚立起身,打了个招呼。


红发少年挠了挠头,走到内柚身边地下头,有些内疚的俯视着少女,“内柚,对不起,听遥他们说上次不小心让你的伤口裂开。”


少女想了好一会才想起上次在SC的事,“啊凛凛你真见怪,那事我都快忘了。”


少年看着少女的打趣,松了口气,又试问道,“内柚你真的原谅我了?”


“啊你在说什么废话!肯定原谅你了!”


“真是太好了,那我得先回去了,部长估计要为今天的事狠狠骂我。”


少女听了那句话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
“等等。”松冈凛刚转过身,右手臂就被少女紧紧抓住,“怎么了?”


松冈凛正对着内柚看见少女害羞的看向地板,一时有些心动。


“那个,凛,我……好像迷路了。”


松冈凛第一次开始怀疑鹭泽内柚的智商。









5.


被松冈凛用着看弱智的眼神带到比赛地点的大门,鹭泽内柚只能呆呆的等龙崎怜出来。


“嘶——怜君不会提前走了吧。”鹭泽内柚在数过第129个青花鱼,看见一群人走了出来,天方老师还一直训着四人。


“遥!真琴!怜君!”内柚挥了挥手前去汇合。


“诶?小内柚怎么在外面?”


鹭泽内柚发誓就算其他人怎么问,她也绝不会说她迷路的丑事,试图转移话题。


“啊哈哈哈哈小渚不要在意这些小事啦。哦对,我还和怜君有事就先不和你们回家啦,遥真琴你们先回去吧再见!”少女边说边挽起紫发少年的胳膊带着少年匆匆离开。


“内柚前辈你离的太近啦!”紫发少年红着脸,试图逃离。


“好啦好啦怜君,你看我们已经到了。”少女松开手,走进甜点店点了两份小蛋糕。


“怜君,啊——”少女在回家的路上兴奋的拆开包装盒,舀起一块小蛋糕向紫发少年的嘴边伸去。


“噫——内柚前辈不要做出怎么让人误会的动作啊!”少年害羞,后退几步。


“行吧行吧,那怜君自己吃吧。”少女坐在鸟居的台阶下,递给少年另一个蛋糕。


两人静静地看着来往的车辆,一口接着一口的咬着甜点。


“呐,怜君,真正的‘free’到底是什么。”少女咬着叉子,手里把玩着路边的野草。


“诶?”


“遥一直说着‘free free’,真正的自由到底是什么?”


紫发少年站立起来,背着背包正对坐着的内柚,夕阳从少年的发丝透过照在少女的脸上。


“我也不明白什么是自由。”


“自由可能像爱一样让人无法捉摸。”


“但是啊。”


“我认为,只要你还是你。”


“那就是自由。”


少女垂眸,萤绿的眼瞳映上蛋糕的模样,像是叹惜的微微一笑,“这样啊,太好了。”








6.

鹭泽内柚上一次来到医院是期中测试前后。


不知是压力太大还是自己背的东西太多,下电车的那一刻有些喘不过气,大口喘气扯的心脏会痛。


窒息的感觉让她一时倒在身后橘真琴的身上。


“内柚?没事吧?!”真琴按住内柚的肩,有些担心的低下头看着和自己相差一个半头的少女。


“怎么了?”七濑遥也停下脚步望向少女。


“嘶——,突然心口有些疼,有点窒息。”内柚正起身,揉了揉心口,“没事啦,现在好多了。”


除过窒息感,在每周一下午的微机课时,内柚也会心急心慌,甚至坐立不稳。


内柚在真琴和遥询问时,总会开着玩笑,“啊,我迟早会英年早逝。”


真琴会焦急的责怪着内柚胡说。


内柚其实没有瞎说,除了有时的心脏难受,每天下午五点半左右会胃疼。疼起来会面色惨白,以至于会影响进食。


最近的心脏也难受的厉害,内柚只能到医院检查。


做了心电图和询问,心脏跳动正常,没什么大碍。在内柚的坚持下还是让医生开了点药。


连着吃了几天的药,依然不见得什么好转。


测试结束的当晚,内柚也忘了发生什么,反正心情很糟,蜷缩在床上留着泪发呆,在剪开铁皮,露出小尖在小臂表面刮动。


刮动不敢使力,还不如用指甲在小臂上下抓出红印舒服。可能是病态吧,疼痛让人很愉快。


前几秒只有轻微的感觉,几秒后显现出血印,随之而来的是酥酥麻麻的疼痛,越来越重,越来越痛,一阵一阵,究竟是愉悦还是绝望?上帝也不知道。


第二天又是头晕难受,索性请假在家里休息。


新的一周开始,霎时感觉轻松,只是心脏依然按时的疼痛。







7.

内柚很久以前就想要剪发了。上周末终于找到合适的时间去剪了短发。


第二天邀请内柚一起去学校的橘真琴和七濑遥有些惊讶,原本齐肩的黑发剪到了下脸颊,短发显得发丝更为顺滑。


“内柚,你……”


“啊真琴?头发吗?很久以前就想剪掉了,短发吹起来干的快。”少女有些害羞的挠了挠短发,“话说,我把头发勉强扎起后和凛凛一样的欸!”


“而且听说换个发型会有好运的!”


“你从哪听来的东西。”遥撇了内柚一眼转身离开。


“喂等等我啊遥!”


减掉头发的结果就是发现腿部过敏。


内柚脱掉长袜时惊了一跳,“明明早上还没有的!”说着边换上居家服前去医院。


听到要住院观察的内柚有些无奈的再次询问,“现在学业有些紧,能不能先吃药?”


提着药品在回家的路上,内柚向鹭泽夫妇打出电话。


鹭泽夫人其实很温柔,喜欢和孩子一样和内柚游戏谈天。就算之前对内柚的打让内柚很难过,但内柚还是选择原谅母亲。再怎么说也是父母。


鹭泽夫妇接到消息,隔天就请假回到岩鸢。


在接着吃了一个周的药,腿部有好转,斑迹消失了很多。


新的一周开始,内柚也高兴的上下楼乱窜,从一楼的教室到五楼的微机室,在从五楼的微机室到隔壁楼的四楼会议室。


一天虽闹腾,但也没什么不适,夜晚却全身似乎要散架。


肩部肿痛,双腿无力,在父母第二次来到房间时终于忍不住的大哭,急的鹭泽夫妇夜晚骑着车到医院。


在医生的再三劝说下,还是住了院。清晨7时左右,鹭泽夫妇向天方老师请了假。


输上吊瓶,躺在床上补了一觉,就见窗外阳光明媚。


“都已经中午了啊。”少女坐起身来,拿起床头的手机解闷。刚打开手机界面,就见到十几个未接来电。


“噫!!!”少女猛的坐直,向十几个未接来电回去。


“喂?是内柚吗?”电话的另一头传了少女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声音。


“喂、喂,真琴,那个,是我。”


“那内柚现在在哪?家里早上去找了不在,连学校都没有来。”就算是隔着屏幕,内柚也能听出她竹马的担心。


“嗯……,怎么说呢哈哈,我现在,在医院来着的……”


“医院?真的不要紧吗?”


“啊没什么啦真琴,住几天院就会好的。”


少女含糊的回答了竹马的问题,麻烦隔壁阿姨叫了护士换了吊瓶。


结果下午七点左右就看到了自己的两个竹马。


“!真琴你们怎么来了!”少女从躺着变为直坐,有些呆傻的抓抓短发。


“都住院了还说没事,内柚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傻?”难得橘真琴有些怒气的和鹭泽内柚交谈,内柚一时怂的说不出话。


“内柚,让我看看腿。”一旁的七濑遥松下病床的围栏,从下方掀开棉被。


“嗯……”少女从上方推开被褥,弯下腰拉起睡裤的裤腿。


过敏的痕迹经过一周的药和一天的输液,只剩下紫红的平滑的斑点。


“啊……很可怕吧。”少女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不乐,不知是刚才的责骂还是腿部的痕迹。


“不要紧,一定会好的。”橘真琴突然温柔的拿起一旁的外套,披在内柚的后背。


“嗯……”少女靠在枕头上,撇过头瞅见了两人带的慰问品,“欸!!我竟然不能吃这些零食!啊,我好绝望。”


鹭泽内柚就是这样一个人,会根据对方的回话选择相同态度的回复。


“不能吃?”


“遥你别说了,医生只让我吃白饭白粥白馒头,诶还挺押韵的。”


“那我带走了。”


“!遥你变了!你以前不这样的!”少女捂着心口假装心痛。


一旁的橘真琴笑着看着两人。










8.

今天是住院的第四天,每天除了打针输液竹马们慰问,就是内柚哭丧着脸脸喊手腕疼 。


就算鹭泽夫人怎么揉捏少女的手腕依然不管用。


疼,尤其是刚注射进液体的时候,冰凉的液体输入血管,让人凉的头皮发麻。


在内柚第三次询问护士能不能把了针换另一只手时,护士不经意的说出来这句话。


“楼上三岁小孩子都能忍受,你这么大了,怎么连小孩子还不如?”


顷刻间,内柚的委屈孤独绝望争先恐后的蹦出来。


少女的眼泪止不住的下流,使劲权力试图抱紧自己的双腿。


“好可怕好可怕……”少女沙哑的声音和屋外的交谈声交错。


下了班的鹭泽夫人看到这一幕吓了一跳。


在没有人安慰的情况下只能颤抖的流流眼泪,一听到他人的声音似是矫情的做作。


少女彻底放开了声大哭,“我想死啊……我想死……”


“人类好可怕……好可怕……”


鹭泽夫人着急的问着,“世界那么美好,有什么要去死啊柚柚!?”


“我好想死啊!……我想从窗户跳下去!!”少女突然不顾隔壁病床的人大喊。


内柚观察这个窗户很久了,八楼的距离,地下空旷的楼顶,不用说就必死无疑。


等哭够了,恢复正常了会让鹭泽夫人接热水洗脸,在往留下泪渍的床单上铺上几张卫生纸。


用内柚的话来说,就是发起病来,什么都不知道,不知道在想什么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,全凭自己的潜意识。


鹭泽夫人会内疚的说自己心大,竟然留孩子一个人在医院。


从第四天起,几乎每天中午都会发病,闹腾的护士基本上都认识了自己。


周六的中午,如往常一样心脏闷痛难受,大幅度的呼吸,然后在抱着自己大哭。


今天异常的严重,严重到只要听见任何人的声音就会缩着身子喊着离我远点。


在鹭泽内柚的再三要求下,鹭泽夫人无奈的拒绝输液,索性让护士拔掉了针头。


闲嘴的护士更是贬低了内柚,一句接一句的讽刺着她。


内柚第一次觉得护士好可怕,去  他  妈  的白衣天使,明明就是撒旦。


为什么所有人都能不经意间的刺痛他人的心?


为什么其他人就能开开心心的生活?


为什么人类会嘲讽人类?


为什么人类会恐惧?


究竟为什么?


七濑遥和橘真琴以及松冈凛和游泳部来看望鹭泽时,少女正躺在病床内侧缩着身子让所有人都走开。


“走开啊你们……呜离我远点!”内柚的短发遮住了侧脸,但不用猜就能想象出少女的绝望,难过,无助。



“你们都懂什么……明明给了人希望再反悔,让我尝尽数倍的绝望!你们都离我远点!……走开啊!”


松冈凛松冈江龙崎怜叶月渚第一次见少女如此失控。


连七濑遥橘真琴之前也没遇到过这样的场景。


“内柚……”


“小内柚……”


“内柚前辈……”


无论他人怎么劝解,鹭泽内柚依然没有其他动作。


病房沉默了很久。


接着鹭泽内柚坐起身来,拍拍鹭泽夫人示意到盆热水洗漱。


取下眼镜捂住脸呼了口气,自以为良好的向七濑遥一群人打了招呼。


“啊,遥,你们来了?”


说什么慌,明明连自己都感觉这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令人恶心。


用清水擦了擦脸,少女戴上眼镜顺手拿起皮筋扎起短发。


接着对松冈凛半开玩笑,“呐凛凛,我头发勉强扎起是不是和你超像!”


霎时,病房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突然热闹了起来。








9.

内柚一直想学小提琴,很久就想。鹭泽夫妇会先答应再一言不提,内柚也不知怎么在开口。


正巧在医院有了这个机会,鹭泽内柚再次开口想要学琴。


周一中午出了院,鹭泽夫妇就立刻离开岩鸢回去工作。和以前一样,关于小提琴的事仿佛遗忘。


明明说好了啊,明明说过会让自己学喜欢的东西啊。


明明一开始就不可能实现,为什么要给人希望。


尝过喜悦的悲伤是数倍的痛苦。


有什么意义呢?人类为什么要活着?人类活着难道不是浪费资源吗?人的喜怒哀乐都好恐怖,琢磨不透,好可怕啊。


水果刀的刀片触碰手臂,再戳破,下滑,暗红的血液从伤口喷发而出。愉悦,好快乐啊。快感伴随着疼痛,一阵一阵的迸发。


“内柚!”七濑遥推开鹭泽内柚的家门,向坐在沙发的少女冲去。


手握住刀刃,大力扔出,冲击力使七濑遥的手心受伤、出血。


“啪——”


七濑遥第一次打鹭泽内柚,也是他第一次打人。


手部的鲜血染红内柚的侧脸,几滴鲜血显得皮肤更惨白。


“我说过不要再留下伤疤了!”


“呵……呵……”黑发遮住内柚的脸,七濑遥看不清她的表情,“遥,你是不是讨厌我……呐,继续打我吧,留下伤疤吧,这才是活着的意义……遥……”少女拉住少年的手腕,病态的靠向七濑遥。


“我很失望。”七濑遥甩开少女的手,撂下一句话迅速离开。


“呜……呜呜……怎么才能表达自己的情感……怎么才能和人相处……”眼泪滴在血迹上,浓稠的血液稀释,“你们都懂什么啊混蛋!”


从那天起,七濑遥开始和鹭泽内柚冷战。


橘真琴很快发现不对,七濑遥平时再怎么沉默也不会连鹭泽内柚都不见,鹭泽内柚也第一次这么抵触一个人。


“内柚,周六下午有祭典,能一起去吗?”


真琴发送出邮件,又想了想,再编辑一句。


“只有我一个。”


“好。”几分钟左右,少女简短的回复了橘真琴。


周六橘真琴在老地方和鹭泽内柚见面。少女穿着米白的棉衣围着米其色的围巾。


“真琴!”少女遥遥的见到竹马,元气的挥挥手。


“内柚。”真琴也象征性的挥了挥手。


“走吧走吧真琴,我好久都没出门逛了。”内柚熟练的玩起少年的胳膊,扯着少年向前走。


自从出了院,鹭泽夫妇索性办了休学手续,剩下的日子每天都是内柚一个人在家里度过。


“麻烦给我杯清酒。”路过饮品店,看见了一位男客。


“唔!我也好久没喝奶茶了,我我要去买奶茶。”


“哇内柚你走慢点,还有你刚出院能喝奶茶吗?”


“诶?好像是的啊,那麻烦给我一杯水吧。”


接过营业员递来的饮品,内柚继续扯着真琴四处乱逛。


……


等来到鸟居的台阶下,橘真琴就感觉到一股酒味,以及,喝醉的鹭泽内柚。突然明白少女和那位男客拿错了饮品。


“嘿嘿……真琴……”少女红着脸边说边往少年身上蹭。


“唔啊,内柚你现在喝醉了。”少年焦急地背起少女,往回家的方向走。


他能感受到背上的少女的呼吸声,大概是睡着了吧,橘真琴这样想。


从少女衣服口袋取出钥匙,搀扶着少女进了房间。在帮睡的死死的少女脱掉棉衣,取下围巾,将少女安放到床上。


叹了一口气的橘真琴刚放下少女就被少女紧紧的抱住腰,“真琴……也讨厌我吗?”


“内柚……内柚在说什么呢,我怎么会讨厌内柚。”真琴揉揉少女的黑发,垂着眼眸柔情的看着少女。


“那真琴陪我睡好不好嘿嘿……”揉着少女的短发突然一顿,“内、内柚在说什么呢……”


“真琴果然讨厌我吧……呜……”真琴无奈的抱起少女,和少女一起躺在床上。


反正又不是小时候没有一起睡过。


“嘿嘿……最喜欢真琴了……”少女紧紧抱住少年的腰部,在少年的胸膛蹭了蹭,“但是,遥讨厌我呢……”


“怎么回事?”真琴脸红的搂住少女的脖颈,即使隔着毛衣,橘真琴还是能感受到少女柔软的胸部贴在自己的腹部。


“我和遥吵架了……遥说他对我很失望……呜但是……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和人相处……”


“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真琴搂住脖颈的手下移到少女的后背,轻轻拍打。


……


第二天鹭泽内柚醒来时,看见了人的胸膛,再抬头看见了真琴的脸。


“!真真真琴——”少女惊恐的坐起来,吵醒少年才后知后觉是自己抱着少年。


“喔,内柚早上好。”橘真琴稍微红了脸,右手臂支持着坐了起来。


“呜嗷真琴对不起,我毁了你的清白你嫁不出去了呜呜呜。”少女猛然扑向少年,在少年的怀里大哭。


“内、内柚你在说什么呢。”少年急的搂着少女,“我们衣服都穿的好好的,你别瞎说啊。”


和真琴告别后,内柚在房间里打游戏了很久。


接着歇息几天后,收到了七濑遥的邮件。


“新年祭一起。”


“好的!”


之前说过,内柚和别人相处时会看着他人的脸色,会以他人对自己的态度对待他人。


两人就莫名其妙的冷战,再莫名其妙的和好。







10.

冬天过去了,春天来了,门前的樱花开过再被春雨冲刷落下。







11.

“内柚!”


鹭泽内柚一直觉得岩鸢很温柔。


“内柚,下、下来好不好?”


她在住院的时候决定过,等冬天的第一场雪来了就离开。


“小内柚,很危险,快下来!”


但是啊,春天到了,雪还没有来。


“内柚前辈,不要啊!”


那就在樱花落的时候离开吧,她在日记本里写到。


“内柚——!”


樱花落了。


“不要——!”


她也离开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e  en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其实我个人觉得吧,最后有点烂尾。原本是想描写一个少女从抑郁到死亡的阶段。死亡的原因很简单,就是初雪没来,樱花落了。一开始就决定好的事情肯定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吧。


还有哦,题目是来自鹅妈妈的童谣,可以去了解一下√


话说这篇文章搞了一个周来着的hhhh


如果沙雕一点的话,我会告诉你内柚死不了,你在一群见了水就脱衣服游泳的人面前跳海会死?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ZZzz…(。-ω-)..ooO(•:*:~:*:•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9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